close

美國即將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中國提起申訴,矛頭指向中國面向汽車和汽車部件的出口補貼,美國翻譯社宣稱,此類補貼導致美國製造商陷於競爭劣勢,迫使它們把生產轉移到海外。

白宮官員們在周日晚間宣佈有意將這一糾紛提交WTO,其時機恰好在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總統前往俄亥俄州這個關鍵競選戰場的前夕。奧巴馬將在以製造業聞名的俄亥俄州舉行兩場競選集會。

「這件事涉及的關鍵原則是,中國必須按照全球貿易體系的規則行事,」一名白宮官員表示。「如果中國做不到,奧巴馬政府就將採取行動,確保美國企業和工人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此舉出台之際,奧巴馬和他在11月大選中的共和黨挑戰者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在對華經貿政策上激烈爭執,雙方都指控對方對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過於軟弱。

「2008年,奧巴馬在競選時承諾要和中國‘較量一番’。但自那以來,他讓中國對我們為所欲為,」羅姆尼上周六在他的每周播客中表示。此前,羅姆尼競選團隊上周晚些時候在俄亥俄州投放廣告,批評奧巴馬總統沒有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奧巴馬競選團隊很快做出回應,在自己的廣告中把矛頭指向羅姆尼在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的任職記錄,批評他推動外包。「羅姆尼從未站起來和中國針鋒相對。他所做的只是把我國的就業崗位送給中國,」廣告稱。

半導體翻譯 IT翻譯 哈佛翻譯社 哈佛翻譯公司

與喬治‧W‧布什(George W. Bush)主政時期相比,奧巴馬政府加大了針對中國的貿易執法力度。白宮周日稱,中國向汽車和汽車部件提供的出口補貼在2009年至2011年期間達到至少10億美元。奧巴馬政府表示,這些補貼違反了中國在10多年前入世時同意遵守的WTO禁止「出口補貼」規則。汽車部件行業目前為美國貢獻近50萬就業崗位,其中5.42萬在俄亥俄州。

奧巴馬今年還在WTO對中國提起另外兩宗申訴,加劇了兩國貿易緊張。其中一個案子涉及中國的稀土礦物出口。另一個案子在7月份奧巴馬前往俄亥俄州參加一個競選活動時啟動,挑戰中國對美國出口汽車徵收的反補貼和反傾銷關稅。

那宗案子的第一步(兩國之間的磋商期)已經結束,白宮周日表示,美方現在將請求WTO成立正式的爭端解決小組。

年報翻譯 財報翻譯 哈佛翻譯社 哈佛翻譯公司


哈佛翻譯社 祝您心想事成!

哈佛翻譯社是「台北市翻譯商業同業公會」的優秀會員,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翻譯」、「口譯」、「翻譯公證」等業務。哈佛翻譯社所提供的語言翻譯,主要有英文、日文、韓文、德文、法文等,翻譯的領域則包括年報財報翻譯、法律合約翻譯、醫學醫藥翻譯、網路資安翻譯、網站建置翻譯、技術說明書翻譯、文學藝術翻譯、期刊文章翻譯、學術論文翻譯等各產業類別。

哈佛翻譯社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號
電話:02-2366-0138
網站:www.harvardtranslation.com.tw
E-mail:service@harvardtranslation.com.tw

arrow
arrow

    靈自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