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周四上午宣佈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中國翻譯社朝著揭曉下一代領導層邁出了最後一步。

在嚴密的安保措施中,胡錦濤向齊聚北京人民大會堂的2000名中共黨員做了報告。過去10年中,胡錦濤與中國總理溫家寶一起,領導了這個國家的發展。「十八大」在下周結束之際,將宣佈十年一度的領導層換屆,習近平將出任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最高領導人。

胡錦濤在講話中宣佈了中國新的經濟目標:到2020年,中國城鄉人均收入皆比2010年翻一番。提高農村人口收入的目標顯得雄心勃勃,是中國政府解決收入差距擴大、為農村地區提供更多支持的努力的一部分。長期以來,中國經濟繁榮沒有惠及農村地區。

預計下周四——即為期一周的「十八大」按計劃閉幕後一天,新一屆領導人——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成員,將會集體亮相。

在這個亮相時刻到來之前,中共剛經歷了自1989年「天安門事件」之後最為動盪的一段時期。今年大部分時間,中共都在忙於處理薄熙來案件。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度政治前景看好,但其妻子後因謀殺一名英國商人獲刑。

數月以來,隨著「入常」競爭白熱化,眾多專家都在紛紛推測新一屆常委的構成情況。這一屆常委的人數可能從9人減少到7人。

習近平和下任總理李克強幾乎毫無疑問會排在常委前兩位,但關於最高領導層的任何其他信息,包括新任政府的政策重點、主要部長人選等,公眾仍不得而知。

在經歷了10年平均增速超過10%的高速增長之後,中國正處於轉折點上,它將面臨向較低增長模式的痛苦轉型。由於西方經濟復甦乏力,中國被越來越多的人視作全球經濟增長的引擎,但中國經濟增速在今年前三季度中已降至7.7%。

軟體翻譯 遊戲翻譯 哈佛翻譯社 哈佛翻譯公司

本屆黨代會的首要任務是選舉一個由約370位代表組成的中央委員會,這個中央委員會將批準一個由中共高層經不透明程序選出的25位政治局成員名單。

在對政治局席位的角逐中,每一個候選人都是由前任政府預先選定的,而且候選人人數通常只比席位多一點——有時只多出一到兩名,使得選舉結果已在預料之中。

對於新一屆最高領導層,中國官方媒體建議,政治改革應作為優先考慮。

中國官方媒體機構新華社在社評中表示:「僅實現經濟增長是遠遠不夠的,通過政治體制改革實現更大程度的民主也是非常緊迫的任務。」。

「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周三表示,這次黨代會也會把打擊黨內腐敗作為首要任務。他表示,薄熙來案對中共是一次「深刻的教訓」。

「十八大」將審查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報告——這是新華社公開發布的「十八大」僅有的四項議程之一。

年報翻譯 財報翻譯 哈佛翻譯社 哈佛翻譯公司


哈佛翻譯社 祝您心想事成!

哈佛翻譯社是「台北市翻譯商業同業公會」的優秀會員,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翻譯」、「口譯」、「翻譯公證」等業務。哈佛翻譯社所提供的語言翻譯,主要有英文、日文、韓文、德文、法文等,翻譯的領域則包括年報財報翻譯、法律合約翻譯、醫學醫藥翻譯、網路資安翻譯、網站建置翻譯、技術說明書翻譯、文學藝術翻譯、期刊文章翻譯、學術論文翻譯等各產業類別。

哈佛翻譯社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號
電話:02-2366-0138
網站:www.harvardtranslation.com.tw
E-mail:service@harvardtranslation.com.tw

arrow
arrow

    靈自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